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沃雪村等3个边境村​实现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户户通”

晓勇 发布时间:2018-01-23 10:3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厅了解到,近日,自治区文化厅原驻工作队,为3个村分别配发了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共267套,从而实现了这3个边境村落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户户通”。

据了解,陈塘镇是紧邻尼泊尔的一线边境线乡镇。一直以来,陈塘镇仅靠一小型水电站发电,枯水期经常出现长时间停电现象,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自治区文化厅驻村工作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经过充分调研和积极协调,获得自治区文化厅党组的大力支持,筹集资金120余万元购买267套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据悉,这批设备可满足群众夜间照明、手机充电、食物冷藏、洗衣等基本生活用电需要,得到了夏尔巴群众的普遍赞誉。

在设备发放仪式上,自治区文化厅原驻村工作队员格平说:“虽然这次我们的驻村点不在陈塘镇了,但我们对于群众的承诺一定要践行,我们的心始终与夏尔巴群众在一起。”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