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达日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助力脱贫攻坚

孙睿 发布时间:2018-04-11 10:16:00来源: 中新网青海

记者10日从青海省扶贫开发局获悉,达日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达日县创新举措,不断深化人才工作改革,立足扶贫开发、生态环保、教育卫生等领域优秀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倾力脱贫、勠力攻坚。

结合中端和初级人才培养计划,大力发掘和培养县域内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企业管理等领域的专业人才,致力打造中端和初级人才队伍,为县域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助推全县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

通过“两讲五促”巡回宣讲,针对扶贫、教育、低保、医疗救助、金融扶贫、创业干事等方面的内容开展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着力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切实打造政治素质硬、业务水平高、廉洁作风清的干部队伍。

调整充实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伍,优化队伍结构,按照年龄、学历、专业等条件筛选优秀人员驻村抓党建促脱贫,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坚强堡垒,将优秀的党员干部人才汇集到脱贫第一线成为脱贫攻坚的“智慧库”,全力助推各贫困村“脱真贫、真脱贫”。

以“京青专家服务团”“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博士服务团”等选派计划为契机,针对全县实际,积极争取区域经济、地方病防治、民族教育等方面的专家,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培养地方急需人才,积极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不断探索建立与贫困地区发展相适应的人才工作机制。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