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拉萨市儿童福利院收养孤儿360名 已有72人考上大学

江飞波 石凤英 发布时间:2018-05-24 09:2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拉萨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在聚餐。拉萨市儿童福利院供图

拉萨市副市长贡扎曲旺22日称,截至目前,拉萨市儿童福利院目前共收养孤儿360名,已有72人考入大学深造。

西藏拉萨市官方22日通报拉萨市儿童福利事业发展情况。

会上,贡扎曲旺介绍,拉萨市儿童福利院位于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乡,总投资9732.5万元人民币,拥有床位560张,建有儿童宿舍、食堂、幼儿园、多功能室、职工宿舍、洗衣房等配套设施,该福利院于2013年2月开始运行。

图为拉萨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在展示绘画作品。拉萨市儿童福利院供图

“拉萨市儿童福利院是西藏首家集中收养试点单位。”贡扎曲旺说,该福利院先后收养了八所民办孤儿院的孩子和拉萨市各县(区)的散居孤儿,2015年8月,该院在西藏率先实现了孤儿100%集中收养工作,同时负责接收和安置拉萨市范围内的弃婴。

拉萨市儿童福利院院长诺布卓玛称,为了让孩子们有归属感,该福利院创新管理,采用家庭模式育孤。福利院现有16个家庭,每个家庭由一个妈妈养育和管理。“在家庭中,孩子们与妈妈和睦相处,兄弟姐妹间互帮互助,使曾经失去家庭的孩子们又一次回归家庭,有了归属感。”

图为拉萨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在郊外野餐。拉萨市儿童福利院供图

此外,拉萨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达拉介绍,今年该院有44名学生参加高考,72名大学生中,部分学生在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中国知名高校就读。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