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扎囊县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

次珍 发布时间:2018-05-25 09:14: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驻扎囊县各村工作队积极协助全县包村干部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屋舍院落,通过“摸、谋、探”三项举措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活动,为驻扎囊县全体村干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新时代“七项”重点驻村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摸情况,精准把脉寻贫根。全县包村干部仔细检查了驻村(居)工作队贫困户精准识别、档案资料、农牧民群众住房隐患、医疗费用报销、惠民政策落实等具体详情后,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当场督促立即整改落实。各驻村(居)工作队积极协助全县包村干部以串门走访的形式,潜移默化地将党的关怀和脱贫攻坚政策送到贫困户中,深入了解贫困群众的致贫原因,宣传讲解各项惠农强农富农政策。系统梳理贫困群众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形成调研报告,为贫困群众如期脱贫摘帽,突出抓好基层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科学的参考依据。

谋思路,精准施策“开药方”。全县包村干部经过走访调研,深入研判了村(居)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制约瓶颈,帮助群众理清脱贫思路,帮助农牧民办实事、解难事。各驻村工作队积极与全县包村干部集思广益想办法、众志成城找措施,针对群众缺信息、技术和生病等致贫问题,多措并举,积极为群众开展“送科技、送信息、送技术、送岗位、送物质、送健康”活动,教育引导2000名贫困村民通过自身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

探路子,大胆探索抓产业。包村干部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以来,紧扣所包村(居)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坚持不懈抓整改落实,确保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紧密结合所在村(居)的区位优势和特色产业,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上做文章,协助各驻村工作队争取到扶贫项目22个,总计项目资金793.73万元,帮助所驻村兴办符合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好、就业带动强的集体经济实体16个,专业合作组织39个,使包户帮扶户184人通过实体项目实现就业增收。

(责编: 央卓)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企业帮扶 助力脱贫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尼江仁娜民族手工艺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民族传统服饰、传统帐篷、藏式饰品等制造与加工为一体的民营企业。[详细]
  • 健康守护人 脱贫领路人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驻那曲市尼玛县尼玛镇俄永村工作队自2018年1月入驻以来,严格落实新时代干部驻村“七项任务”,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积...[详细]
  • 西藏日喀则:乡村旅游,富民新渠道

    珠峰景区、扎什伦布寺景区、喜马拉雅五条沟、日喀则古城、江孜古城、萨迦古城;古城旅游、红色旅游、登山旅游、边境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朝圣旅游、养生旅游……日喀则地处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脚下,是西藏第二大城市,旅...[详细]
  • 西藏脱贫攻坚再创佳绩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报,西藏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