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日喀则脱贫攻坚已实现逾半数人口脱贫

赵朗 石凤英 发布时间:2018-06-25 09:1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喀则市亚东县鲑鱼养殖业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资料图 赵朗 摄

西藏日喀则官方22日公布,该市自“十三五”初期到目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实现逾半数脱贫,约达8.52万人。

当日,西藏召开日喀则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日喀则一基层农民合作社吸纳贫困农牧民,利用传统手艺就业致富。资料图 赵朗 摄

会上,日喀则市副市长、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李选印介绍,“十三五”初期,日喀则共18个县区连片贫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6.96万人,贫困发生率高达25.27%。截至目前,亚东县顺利脱贫摘帽,白朗、聂拉木等5个县达到脱贫摘帽条件。

李选印说,近年来,日喀则贫困地区发展能力显著提升,截至目前,统筹整合了102.65亿元(人民币,下同)涉农资金用于脱贫攻坚,其中扶贫产业项目融资规模达10.81亿元,基建等扶贫项目融资金额占比重较大;累计实施产业扶贫项目249个,完成投资40.06亿元,5.6万贫困人口受益;完成9万余户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建设,逾80%的家庭已喜迁新居。

李选印表示,日喀则民生领域政策保障不断强化,一系列惠民政策确保了困难民众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不掉队。日喀则每年出资1000万元实施贫困大学生免费教育补助政策,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此外,日喀则市还落实了生态补偿资金16.23亿元,实现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落实城乡低保资金3.27亿元,医疗救助金0.71亿元,医疗救助6.78万人次。

李选印表示,未来,日喀则仍有12个深度贫困县区,8.79万贫困人口需要脱贫。今年,日喀则将完成3.4万人脱贫,实现桑珠孜、昂仁、定日等6个县区脱贫摘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