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天津北辰区全面落实援藏任务 助力丁青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8-23 15:48:00来源: 天津日报

8月13至15日,天津北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带领区政府办、合作交流办、宜兴埠镇、小淀镇、开发区总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华北集团、天士力集团公司负责人,到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丁青县考察对口援建工作。丁青县委书记晋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巴桑次仁,丁青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王春雷陪同。

王宝雨一行先后来到协雄乡协麦村蔬菜基地、廊通新区易地搬迁产业项目查看对口援藏扶贫项目推进情况,并深入北辰区援建项目──丁青县藏医院以及华北集团学前教育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当地干部群众对北辰对口帮扶项目的实际需求,详细了解丁青县在居住环境、医疗保障、教育事业、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

2017年3月,北辰区与丁青县对口援建工作启动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资金、落实项目,拿出6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共建搬迁安置点产业配套项目启动、小康示范村建设、教育医疗系统人才交流、组工干部挂职、就业技能培训等项目,并在特色产业、教育卫生、基层党建、人才培训与劳务对接等方面寻找突破口,取得显著成效。

2018年7月5日,按照市政府专题会议要求,北辰区新增对口支援资金1500万元,建设丁青县协雄乡夏拉村乡村振兴示范点,主要用于危房改造、道路整修等基础设施、产业配套及基层党建活动室完善等方面,助力丁青县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了解丁青县基本情况和受援工作汇报后,王宝雨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北辰区始终把对口援藏工作作为一项崇高的政治责任,倾心尽力、持续开展;坚持科学把握“输血”与“造血”的关系,创新帮扶举措;坚持“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构建区镇村全方位援藏对接机制,用好有限财政资金,以无限感情推动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发挥北辰职业教育优势,做好教育、文化、医疗等方面投入支援丁青;坚持交流交往交融,注重心与心的沟通,增进北辰与丁青人民兄弟情谊。

王宝雨说,看到丁青县近年来发生的重大变化,亲身领略雪域高原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为这里的改革发展稳定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

北辰区援藏干部没有辜负组织的重托与家乡人民的期望,克服了艰苦的生活条件,在丁青扎实工作,为北辰争了光。他鼓励援藏干部继续加强学习与锻炼,并把北辰区的发展经验与丁青的发展优势有机结合,多为当地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晋美代表丁青县委、县政府和9.3万丁青群众对北辰多年以来对丁青的支持和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是一批批援藏干部情系丁青、辛勤工作,为丁青的繁荣发展、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并表示丁青各族干部群众必将承关怀而奋起,化帮扶为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回报北辰区的无私援助。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