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扎实推进援藏工作“冬游西藏”重磅优惠陕西游客

杨旭景 发布时间:2018-10-18 16:26:00来源: 海外网

10月16日,以共赴藏西秘境,感受天上阿里为主题的“冬游西藏”推介会在陕西西安举办,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梦榆、陕西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常梦春、西藏阿里地区旅发委副主任尹为民出席了活动,一大波“冬游西藏”的优惠政策和阿里地区美图美景成为推介会的最大亮点,西藏航空、西藏喜马拉雅国际旅游有限公司、骏途网、旅行社代表和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会议现场图(图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梦榆(图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

现场,阿里旅游壮美的风光宣传片把现场连接到了藏西秘境,雄伟的四大山脉托起了高原上的高原,大自然的巧夺天工、天地间星宇苍穹的纯洁与浩瀚,是那么的遥远和神奇。尹为民在介绍阿里时谈到,阿里是一个神秘的地方,被誉为"世界屋脊的屋脊",拥有壮丽风光和悠久历史的地方,是陕西对口援藏的地区。有人说,如果没有到阿里,就没有到达真正的西藏。阿里有着极其丰富的旅游资源,神山冈仁波齐,圣湖玛旁雍措、雄伟的札达土林,了无边际的羌塘草原,色彩斑斓的班公湖,一望见底的狮泉河。冬天的阿里别有一番景象,阿里之行会让你终生难忘。


西藏阿里地区旅发委副主任尹为民(图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


陕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常梦春向阿里旅游线路宣传小分队授旗(图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

陈梦榆在会上致辞说,西藏是一个纯净而美丽的地方,阿里更是被誉为“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每一个去过西藏阿里的人都对那里念念不忘,魂牵梦绕。陕西省旅游委把援藏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选派优秀干部驻阿里援助旅游产业发展工作,通过人才援助、资金援助、项目援助等方式支援阿里地区旅游业发展,成效显著,得到陕西省委省政府和阿里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去年开通了西安-阿里航线,陕旅集团等企业积极开展送客援藏,陕西入藏游客位居全国各省区市前列。陕西也是小语种援藏导游贡献最多的省份之一。

他讲到,今年9月,陕西副省长魏增军率省政府代表团赴西藏阿里地区,看望慰问陕西省第八批援藏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对援藏工作再次提出要求。省旅游委党组书记、主任高中印和陕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一同看望慰问陕西旅游系统援藏干部。省旅发委主任高中印提出要推进旅游营销援藏,包装策划好阿里旅游产品线路,推动与OTA等互联网企业的全面合作,不断策划活动、持续升温市场,落实送客援藏措施,叫响做实“藏西秘境、天上阿里”旅游品牌形象。

他指出,这次“冬游西藏”阿里旅游推介会就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旅游发展委的援藏要求,实施旅游援藏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这次“冬游西藏”阿里旅游推介会,广大旅游企业和陕西游客能够认识和了解不一样的大美西藏,通过输送游客支援西藏,通过旅游支援西藏,为西藏的旅游业发展做出陕西贡献!


嘉宾合影留念(图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

推介会上,陕西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常梦春向陕旅集团阿里旅游线路宣传小分队授旗,骏途网同西藏航空及西藏喜马拉雅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签署旅游援藏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帐篷部落负责人李伟还为万里阿里团队捐助的现金5000元。

“冬游西藏”优惠也成了本次推介会最吸引眼球的亮点,2018年11月1日—2019年3月15日期间将推出一大波优惠政策。

一、景区优惠

除寺庙景区外,全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门票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

二、酒店优惠

全区星级酒店、国际品牌及精品酒店房价,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

三、旅游车辆优惠

旅游运输企业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旅游淡季价格。

四、航空优惠

各航空公司淡季平均折扣不低于50%,且与区内旅行社签订一定限额座位保障的协议。

五、包机、专列奖励

对通过旅游包机、专列形式,组织旅游者进藏旅游的企业予以奖励。

【包机奖励】以包机形式组织旅游者进藏旅游的企业,每班包机超过100人,奖励10万元;每班包机超过200人,奖励15万元。

【专列奖励】以专列形式组织旅游者进藏旅游的企业,每趟专列超过300人,奖励20万元;每趟专列超过400人,奖励25万元。

六、旅游组团奖励

对区内旅行社组团累计接待游客达到1000人(含1000人)以上的,予以奖励10万元,每增加100人追加奖励5万元。单个旅行社累计奖励金额不超过80万元。

阿里地处西藏的西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素有“世界屋脊的屋脊”或“西藏的西藏”的称谓,这里地形独特。湖泊众多,人烟稀少,有众多美丽绝伦的的雪山,且险峻多姿,气势磅礴;有着数不清的湖泊和走不到尽头的宽阔草原,各种高原珍奇动物和名贵的植物让您博览世界而不知疲倦。阿里美得纯粹,就像世界最初的那样,仿佛是世界最后一丝净土,不受躁动世界的困扰。极致和神秘是阿里的代名词,不论你来自何地,去往何处,爱好为何,都能在阿里找到震颤灵魂的所在。西藏以西,才是真正的西藏,阿里,一生不能错过。(杨旭景/文图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