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昌都市大力推进产业扶贫

李梅英 发布时间:2018-10-19 13:36:00来源: 西藏日报

2016年以来,西藏昌都市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工作,将发展产业作为促进贫困人口脱贫增收的有效手段,多举措探索产业扶贫的新路子,效果显著。

据统计,2016至2017年,昌都市共实施产业扶贫项目565个,共落实产业发展资金49.69亿元。今年3月初,昌都市全面启动了2018年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计划,计划启动第一批产业扶贫项目213个,总投资49.6亿元,2017年续建的194个产业项目也已全部复工。截至目前,已新开工产业项目175个,总投资24.91亿元。目前已完工26个,完成投资24.91亿元,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18329人。

同时,昌都市精心编制了《昌都市产业精准扶贫实施方案2018—2020年》,瞄准产业扶贫,在项目选择上重点发展投资少、风险小、带动大、发展快,扶贫对象能够广泛参与的扶贫产业,着力做强五大养殖基地、七大种植基地。相关方案规划项目424个,总投资130.42亿元,合力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

“2018年是脱贫攻坚工作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昌都市要实现4.1万贫困人口脱贫,其中产业脱贫2.03万人。对此,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兄弟市地在产业扶贫方面的先进经验,紧扣产业扶贫做文章、谋实招,扎实推进昌都市产业脱贫工作。”昌都市产业扶贫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