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走进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助力林芝教师内涵式发展

刘勇 发布时间:2018-12-27 08: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充分发挥教育部直属高校附中在教育援藏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援藏教师罗宗勇的组织协调下,来自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以下简称林芝二高)的16名教师于12月23日晚抵达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为期8天的交流学习活动。

  12月24日上午,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赵鸿雁和徐文兵两位副校长热情接待了16名西藏林芝二高的教师,并主持召开了在新高考改革下的教师发展座谈研讨会。座谈会上,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的潘天俊老师以“林深时见鹿”为题,通过回顾十五年的教学历程,细致分析了HPS模式、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和迭代进化的教学案模式,深刻阐述了自己对教育教学和教师终身发展的理解。林芝二高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关于林芝二高的老师们非常关注的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走班制教学问题,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的谭晨老师对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走班制改革实施情况做了全面的介绍和总结,详细讲解了选课走班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措施,为林芝二高将来开展实施选课走班教学改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徐再益副校长表示:“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两年来为林芝二高选派了优秀的援藏教师队伍,对林芝二高的教学和教研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引领了林芝二高教师的内涵式发展。希望两校友谊长存,共同谱写教育援藏和民族团结的新篇章。”

  为有效提升林芝二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充分发挥对口援藏学校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优势,12月24日下午,林芝二高的16名教师走进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的名师课堂,亲身感受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名师的教学风采。林芝二高的教师们现场观摩了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几位名师的优质现场课。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教师深厚的知识储备、丰富的文化积淀、浓厚的课堂学习氛围以及学生们聪颖活泼的课堂表现,给听课的老师们极大的触动和感悟。

 

  在本次深入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课堂学习的过程中,林芝二高的教师们近距离感受了名校名师身上的闪光点,发现了自身教学上存在的不足,启发和拓展了教学教研思维。林芝二高的教师们表示要珍惜像这样走出去参加培训学习的机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明确教育教学的努力方向,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为林芝二高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刘勇)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