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阿里地区推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

李梅英 孙文娟 发布时间:2019-03-05 10:07: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去年,西藏阿里地委、行署高度重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结对帮扶工作,印发《阿里地区2018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一对一”帮扶工作方案》,多措并举,着力解决80多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问题。

  送政策促观念转变。参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结对帮扶的县处级领导,通过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一对一开展自治区、地区上高校毕业生就业各项政策宣传,了解毕业生与家长对就业创业工作的认识,回应他们提出的疑惑和困难。通过与交朋友、结对子的方式,充分调动高校毕业生的主观能动性,引导他们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就业预期,积极参与市场竞争,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

  送岗位促进就业。阿里地区人社部门积极与援藏驻藏企业、区内外企业对接,深入挖掘与未就业毕业生专业匹配度较高的就业岗位,尽量做到“岗得其人、人岗相适”。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残疾家庭和其他特殊困难的毕业生,通过公益性岗位进行兜底,安排其就近就地就便就业。同时,在阿里地委、行署积极协调下,西藏华东水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对接开发就业岗位27个,移动公司阿里分公司对接开发就业岗位15个,积极对接每一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送温暖增内力。每名县级干部负责一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经常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家长进行联络沟通,全面掌握高校毕业生家庭信息和就业意愿,尽量帮助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解除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后顾之忧,让毕业生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温暖。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