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果果代表:巩固脱贫务必保质保量

发布时间:2019-03-14 09:25: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市长果果代表说,2018年拉萨市实现整体脱贫。在摘帽过程中,脱贫难,巩固脱贫更难。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帮扶工作,力度不减,实时掌握已脱贫的群众和“边缘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加大对贫困人员的资金投入和就业帮扶。

  巩固脱贫最关键的因素还是产业和就业,老百姓收入的稳定性和持续性就维系于此。产业项目的选择、实施以及产品销路都要精准。西藏是高原农牧区,净土净水产业都很有发展前景,要引导富余劳动力向种植业和养殖业上下功夫。政府应制定规范标准,引导老百姓参与,做好品质保证,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形成产业化、集约化优势。

  拉萨的旅游业发展很快,尤其是冬游西藏实施后,实现了淡季不淡、旺季更旺,拉萨市去年旅游接待人数超2000万人次,创造收入达282亿元,旅游业非常有前景。当前从事旅游业的农牧民超过8.9万人,按照西藏现在的工期和旅游季节来看,每人每月能收入3000元,全年超过3万元,比脱贫标准高出了很多,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得到很大提高。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