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嘎太 :好政策带来新生活

王珊 张猛 发布时间:2019-05-08 10:18:00来源: 西藏日报

  5月,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我们跟随着西藏林芝市察隅县察瓦龙乡驻珠拉村工作队来到该村拉中组嘎太家走访慰问。 嘎太家在2016年纳入低保贫困户,也是该村唯一一户低保贫困户。家中共有8口人,其中3个孩子,2个残疾人,严重缺乏劳动力,家庭负担重,主要经济来源仅靠农业生产和林下资源采集,生活十分拮据。

  走进嘎太家,映入眼帘的是一栋宽敞、崭新的农家“小别墅”。踏入院门,洁白的院墙下栽满了各式各样的花花草草,院子路面也做了硬化,非常干净整洁。进屋的台阶是宽阔而平缓的水泥地面,这样的路面方便了家里残疾人的进出。在嘎太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客厅,家俱摆放整齐有序,美观大方,厨房各种厨具陈列在厨柜里,干净整洁。嘎太及家人热情地为我们倒上刚出锅的甜茶,在热腾腾的茶香气里与我们唠起了嗑。

  从村干部和嘎太口中了解到,前些年嘎太一家人挤在低矮、破旧、漆黑、脏乱的石头房子里,时常与病痛、饥饿、严寒作斗争。在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后,国家各项政策扶助,家庭人均年收入大约为4600元,基本能满足家庭的开支。嘎太说:“这些都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带来的,我们全家也时时刻刻把党和政府的恩情挂在嘴边、记在心里。”

  从他们不时发出的爽朗笑声中,我们好像听出了他们家庭的幸福和对生活的希望。在问到嘎太家里还有什么需求时,嘎太表示,生活上已经没有问题了,现在国家政策都这么好,家里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的,现在就希望家里的3个孩子好好上学,多多长本事,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孩子们出息了,好回报党和政府对他们的恩情。

  从嘎太家出来,院墙边的桃花开得分外红艳,也正如嘎太家越来越红火的日子。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