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民主改革六十年来,西藏山南市交出漂亮成绩单

杨小娟 发布时间:2019-05-31 10:31:00来源: 西藏日报

  30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西藏民主改革60年山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藏山南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2018年完成全市生产总值164.32亿元,是1990年的59.1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88亿元,是1959年的2805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1315元,是2006年的3.5倍,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497元,是1975年的116倍。

  发布会上,山南市副市长牟永文介绍,6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特别是湖南、湖北、安徽和中粮集团的大力支援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山南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指导方针和自治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强基础、扩开放,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目前,山南市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铺开,为推进山南市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产业发展稳步推进,已形成较为巩固的“二三一”产业格局;全市5784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实现脱贫52705人,12县区全部实现脱贫;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基本建成,市县乡村四级河(湖)长制体系全面建立,全市人工林保存面积达150余万亩,湿地面积约23.92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24.79%;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社会事业蓬勃发展,改革开放成果普惠各族群众,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

  牟永文表示,60年的伟大实践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坚持把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同各族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市的有机统一整体,才能有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