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昌都芒康县结对帮扶助力精准扶贫

陈志强 发布时间:2019-08-27 10:05:00来源: 西藏日报

  2016年以来,西藏昌都芒康县秉持“结对认亲、志智双扶”的原则,通过“干部+”的结对帮扶模式,在助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上持续发力。

  一直以来,芒康县坚持抓实基础,在“干部+贫困村”上多下功夫,不断完善包村帮扶措施。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中,芒康县从机关企事业单位先后选派71名优秀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建立“一村一档”,制定“一村一策”,助推乡村振兴。

  同时,芒康县在“干部+贫困户”上多动脑筋,出台《芒康县“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管理办法》,切实将5100户帮扶对象的困难就地解决。广大干部积极主动入户帮扶,有效确保帮扶对象生活环境、思想面貌等得到大转变。

  目前,芒康县共安排61个单位、2762名干部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通过宣传、资金、技术、信息、就业帮扶,为贫困户“面对面”宣讲4.12万次,办实事解难事5840件,并提供脱贫致富信息4250条。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