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交通运输系统聚力攻坚成效显著

王菲 发布时间:2020-02-11 11:28:00来源: 西藏日报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20年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西藏交通运输系统聚力攻坚成效显著,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安排实施203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里程415.3公里,投资10.39亿元,解决了203个安置点通畅问题。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力推动,协调解决缺口资金,保障在建农村公路项目顺利推进。森布日幸福家园高海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出公路加快建设,安置点至拉萨客运班车试运行。依托公路建设项目,10.3万农牧民实现转移就业,增加劳务收入17.8亿元。69家区外大型落地建筑施工企业共招收西藏籍大学毕业生393名。公路交通助推消除绝对贫困作用明显。

  持续有力践行环保理念。西藏交通设计院被交通运输部认定为全国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生态安全屏障区交通网设施管控及循环修复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涉及的7大项18小项整改任务已全部按期完成并销号备案。行业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落地,体制机制日趋健全,生态保护已连续两年被自治区考评为优秀。

  此外,年度债务化解任务圆满完成。认真落实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各项要求,在遏制隐性债务增量,保障建设资金的前提下,化解27.8亿元存量债务,超年度目标任务26.27%。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