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拉萨市城关区智昭净土产业园互补互助互促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张尚华 发布时间:2020-05-19 09:07:00来源: 西藏日报

  记者从西藏拉萨市城关区智昭净土产业园获悉,近年来,该产业园打造了高标准奶牛养殖中心、高效智能温室、亨通物流园、经济林种植、乳制品加工等17个高原特色净土健康产业项目,形成了产业互补、互助、互促的发展格局,初步形成以高标准奶牛养殖中心为代表的奶产业,以高效智能温室为代表的设施农业,以亨通物流为代表的现代仓储物流业三大主导产业体系,实现年产值3.53亿元以上。

  据悉,高标准奶牛养殖中心占地220亩,总投资1.44亿元,于2015年5月建成并投入运营。截至目前,高标准奶牛养殖中心存栏奶牛1097头,其中挤奶牛340头,日产奶7.76吨。2019年产奶量共950.35吨,总收入731.22万元。

  亨通物流园区总投资8723.4万元,2015年6月建成,是具有城关特色、功能完善的拉萨东城规模最大的物流集散地。该园区的建成实现了农牧产品的产供存销一体化运营,解决了城市居民尤其是困难群众“买菜难、买菜贵”问题,也有力解决了蔬菜种植户“卖菜难”问题。

  近年来,净土健康产业项目的实施,有效提升了群众技能、带动了群众增收。解决周边群众就业635人,每年人均工资达3.6万元以上。同时,将国家扶贫资金以入股的方式注入产业项目,让440户1371名贫困群众增加了收益。净土健康产业累计流转土地3803亩,按2000元/亩/年计算,当地群众直接增加收益760.6万元/年。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模式,将收益的30%用于失地农民再分红,惠及群众432户1362人。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净土拓展销售网络构建运营体系

    近年来,拉萨净土集团依托绿色无污染农产品,发挥援藏、线上线下等资源,正在多途径、多区域拓展区内区外产品销售网络。[详细]
  • 西藏净土乳业:创产业标杆助脱贫攻坚

    净土乳业牛奶乳脂肪平均在3.8%以上、乳蛋白在3.2%以上、牛奶体细胞17.4万/ml,远远超出国内优质乳的质量标准。被誉为“日光城”的拉萨连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超过98.8%。[详细]
  • 高原欢唱幸福歌

    2019年12月,西藏19个贫困县(区)摘帽、1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绝对贫困基本消除,整体攻坚即将取得全胜;把发展生产作为脱贫之本,发展以青稞牦牛为主的种养业等扶贫产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