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52.4万农牧民转移就业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20-07-24 09:4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河畔的温室大棚里,索朗普珍正忙碌着侍弄白菜、黄瓜等蔬菜;隆子县城禄东赞大酒店建设现场,来自隆子县隆子镇扎果村的村民旺堆正在工地上忙碌;古格遗址下,阿里地区札达县托林镇波林村村民白玛加布正在糌粑加工厂里包装成品……随着西藏自治区扎实推进农牧民转移就业,越来越多的农牧民群众通过务工增加家庭经济收入。


图为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日当镇加洛村村民平措(图左)在当地砖厂运砖 摄影:赵耀

  图为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隆子镇扎果村村民旺堆在隆子县日当镇宗那建筑有限公司正在建设中的禄东赞大酒店工作摄影:赵耀

  截至7月13日,西藏自治区农牧民转移就业52.4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87.3%,实现劳务收入37.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90.2%。下半年,西藏自治区还将把推进农牧民转移就业作为经济运行工作中提高农牧民收入的主要增长点,力争今年农牧民工资性收入占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35%。

  据悉,目前西藏自治区共有6812个各类劳务市场主体和600个转移就业基地。按照统一对接、统一组织、统一管理、统一输送,下半年这些组织将进一步为农牧民搭建转移就业的稳定平台,力争全年有组织劳务输出占比由原定目标的30%提高到45%。

  同时,全力扩大项目带动就业,进一步落实吸纳就业专项对接机制,全面推进政府投资400万元以下项目等交由农牧民施工企业建设,确保农牧民占到此类项目用工总量的80%以上,力争政府投资项目农牧民用工总量占比提高到45%。

  此外,为推进农牧民转移就业,西藏自治区还将进一步建立技能培训与就业岗位专项对接机制,抓住“订单定向”和“以工代训”两种培训增收关键措施,扩大培训规模、提升培训后就业率,实现边培训边增收,确保全年培训农牧民10万人。(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