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林芝市朗县登木乡发展特色产业 增收致富路更宽

胡文 王珊 张猛 发布时间:2020-10-13 09:54: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西藏林芝市朗县登木乡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生态优势,确立了以畜牧业为主的产业发展思路,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技术+集体养殖点带散户+分销商”的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据悉,牦牛养殖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由小到大,由分散到集中,已初具规模,成功注册了“拉贡唐”品牌商标,开发出4大类10个初级产品。目前,全乡牦牛存栏量有1.3万头,年出栏量1300头左右,实现收入780万元;年产精品酥油2.1万斤左右,实现收入147万元;年产奶渣2万斤左右,实现收入70万元。

  此外,登木乡还积极探索山羊养殖项目,开展藏药材种植,丰富和优化产业结构,拓宽群众增收渠道,2019年全乡农牧民群众人均纯收入达1.5万余元。现在,畜牧产业已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农牧民群众依托特色产业过上了幸福生活,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登木乡党委、政府扎实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倾心尽力解决各族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教育、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不断发展和完善,农牧民生产生活、居住环境得到极大提升,各族群众生活如酥油茶一样醇香可口。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产业有效益 群众享分红

    W020201013355386570898.jpg
    近日,昌都市洛隆县孜托镇加日扎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全村农牧民群众举行“春风送温暖、真情助脱贫暨集体产业效益分红”活动,加日扎村266户1161人平均每人分得现金1000元,共计116.1万元。[详细]
  • 西藏林芝市朗县朗镇堆巴村合力解“椒”虑 助农促增收

    目前正是朗县辣椒丰收的季节,田间地头渐渐变得忙碌起来,随处可见顶着烈日忙着采摘辣椒的百姓。西藏林芝市朗县朗镇堆巴村光照充足,水土环境适合辣椒种植。[详细]
  • 多措并举齐发力 告别贫困奔小康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近年来,巴宜区林芝镇多措并举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截至目前,林芝镇建档立卡贫困户77户228人,全部实现脱贫。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