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江孜·紫夏村:雪域高原青稞香 美丽乡村丰收忙

发布时间:2021-09-22 09:26:00来源: 央视网

  现在我们走进的是海拔4000米的“青稞之乡”——西藏粮食主产区日喀则市江孜县,大片的青稞地黄绿相间,散发阵阵清香。

  在江孜县的紫金乡紫夏村,1000多亩高产青稞连片田村民们正在收割青稞,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2019年村里还成立了民族手工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村民们可以通过藏靴制作、藏毛毯编制、金银制作等手工制作项目,为自己带来了更多的收入。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林芝:高原苹果 喜获丰收

    日前,西藏林芝市晚熟苹果喜获丰收,当地农牧民在果园忙着采摘苹果。据悉,西藏林芝市栽种苹果约3.78万亩,预计全年产量可达1.5万吨,产值1.7亿元。[详细]
  • 西藏林芝市晚熟苹果喜获丰收

    5.jpg
    林芝市晚熟苹果喜获丰收,当地农牧民在果园忙着采摘苹果。据悉,林芝市栽种苹果约3.78万亩,预计今年产量可达1.5万吨,产值1.7亿元。图为在林芝市米林县羌纳乡西藏林芝现代苹果标准化园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