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他们像家人一般贴心温暖”

发布时间:2021-09-22 10:14:00来源: 西藏日报

  “呀咕嘟,呀咕嘟!”一提起自治区藏医院驻那曲市尼玛县尼玛镇曲巴村工作队的队员们,曲巴村的格次老人就激动得竖起大拇指,“这是我们的‘贴心人’,比亲人还亲呢!”

  心脏病、高血压、慢性胃炎一直伴随着年近耄耋的格次老人,感到头晕眼花、胸闷气短已是常事。一天,格次老人突然晕倒在地,家人们吓得六神无主,赶忙联系自治区藏医院驻村工作队,工作队接到电话后,立即组织队员前往老人家进行救治。队员们根据传统藏医方法对症下药,及时的救治缓解了格次老人的病情。随后半个月,在队员们的认真治疗和家人的悉心照料下,格次老人脱离了危险,一系列生理体征基本恢复到正常范围值,大家终于舒了一口气。

  老人恢复后,工作队队员时常上门回访,告诉格次老人,千万不能抱着不给亲人添麻烦,碰碰运气的想法挨过病症,身体不适时务必及时就医。工作队队员们的关心让格次老人觉得他们像家人一般贴心温暖,走哪儿都得夸一夸。

  曲巴村中,年近花甲的措姆老人和年逾古稀的艾琼老人,一位患有心肌缺血,一位双腿水肿,如同格次老人一样,两位老人也在工作队的诊疗下,病情逐渐平稳,恢复正常生活。

  “他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病人解除疾病痛苦,不厌其烦地解答大家的疑问,是村里老人们的‘贴心人’!”曲巴村村委会主任阿杰说起工作队也是满口夸赞。

  自今年4月自治区藏医院驻村工作队入驻以来,队员们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次举行健康科普、免费义诊等活动,对高原型红细胞增多症、风湿性关节炎、心机缺血、高血压、消化道疾病等患者免费进行诊治,600余人次受益。

  病有所医,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自治区藏医院驻村工作队通过挨家挨户走访问诊、送医送药等一系列举措,缓解了曲巴村及周边部分牧民群众就近看病难的问题,切实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自治区藏医院党组织对驻村工作高度重视,精心选派人员。作为驻村工作队队员,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厚爱,继续坚守岗位,定期举行科普讲座、免费义诊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工作队队长藏周太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