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home

中国西藏信息中心调研组一行赴西藏参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2-17 17:32:00 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12日至15日,中国西藏信息中心主任刘鹏一行到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西藏总站、西藏日报社、西藏广播电视台参访调研,并与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就涉藏外宣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座谈交流 摄影:赵振宇

  在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座谈交流时,刘鹏介绍了中国西藏信息中心组织架构等基本情况,通报了中心对外涉藏宣传有关情况以及2024年宣传报道重点工作,并对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长期以来对中国西藏信息中心的涉藏宣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西藏教育成果宣传、“两路”精神宣传、涉藏外宣等相关宣传报道工作深入交流研讨,就未来加强涉藏外宣、加强人才培养和舆情交流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


图为调研组一行参观“两路”精神展览馆 摄影:赵振宇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西藏交通厅座谈交流 摄影:赵振宇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批示“两路”精神10周年、川藏青藏公路通车70周年。刘鹏一行到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参观“两路”精神展览馆,并与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交流座谈,双方就中国西藏信息中心“两路”宣传策划、进一步巩固深化合作机制及相关宣传工作的意见建议等进行讨论。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座谈交流 摄影:赵振宇

  中国西藏信息中心一行在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调研座谈时,听取了西藏教育发展成就、高考改革、西藏班发展等基本情况和对西藏教育宣传工作的意见建议,介绍了中国西藏信息中心对外涉藏宣传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双方参会人员围绕西藏教育领域有关宣传报道进行交流发言,并在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加强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西藏总站座谈交流 摄影:赵振宇

  在西藏调研期间,刘鹏一行前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西藏总站、西藏日报社、西藏广播电视台调研。了解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和媒体深度融合、新媒体发展运营情况,以及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情况。在各媒体单位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时,刘鹏介绍了中国西藏网、《中国西藏》杂志涉藏宣传等各方面有关情况,与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就重大宣传报道策划、深化合作机制、资源共享共创、搭建西藏及涉藏工作重点省媒体交流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并与各媒体单位在内容共享共创、人才联合培养、深化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


图为调研组在西藏日报社调研 摄影:王淑


图为调研组在西藏广播电视台调研 摄影:王淑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西藏总站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刘鹏一行在西藏调研期间专程前往中国西藏信息中心西藏记者站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与记者站员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西藏记者站员工工作生活情况,听取西藏记者站工作汇报,对西藏记者站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赵振宇)

(责编: 郭爽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中国西藏信息中心赴四川藏语佛学院调研交流

    12月11日,中国西藏信息中心主任刘鹏一行来到四川藏语佛学院,与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马元,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旭东、孙全涛及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 [详细]
  • 中国西藏信息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9月27日,中国西藏信息中心党总支赴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公司、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无名英雄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详细]
  • 中国西藏信息中心举办2023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班

    近日,中国西藏信息中心举办2023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班,旨在帮助新员工全面了解中心工作职能和定位,明晰单位规章制度,引导新员工迅速适应工作环境,掌握本岗位所需的基本知识和业务技能,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  [详细]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