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home

中国西藏网在洛隆县朗错村开展植树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7 19:46:00 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24年3月,中国西藏网川藏线采访组来到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洛隆县朗错村开展川藏公路建设70周年采访活动。正值大地回暖、万物复苏,中国西藏网记者跟随朗错村的村民一起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当天,阳光明媚,春风拂面,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村民们自发地早早来到植树现场,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纷纷拿起铁锹、铲子等工具,投入到植树劳动中。在植树现场,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的负责挖坑,有的负责培土,有的负责浇水,有的负责扶苗……每个人都在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共同为这片土地增添新的生机和活力。 


图为朗错村一角 摄影:登真巴珍

  朗错村属半农半牧村,到县城有19公里,平均海拔3879米,全村共有农牧民182户965人。全村粮食总产量28万公斤,耕地面积为835.07亩,草场面积39341.38亩,村民收入主要来源均为采挖虫草和出售菌类、务工等,因川藏公路的建设极大改善各县及各市交通运输情况,现农牧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457.23元。 


图为中国西藏网川藏线采访组记者植树中 摄影:陈浩力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村民的环保意识,也进一步提升了中国西藏网走向一线基层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里将会变得更加美丽宜居。(中国西藏网 记者/登真巴珍 陈浩力 张宇) 

(责编: 于超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