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home

印度政府为何忙于“越境追杀”锡克教徒

发布时间: 2024-04-15 09:19:00 来源: 中国西藏网

  最近,印度政府又不安稳了。5日,印度国防部长辛格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爆出“越境追杀”言论,再次震惊了世人。本次采访背景是英国《卫报》发文披露印度政府下令在巴基斯坦追杀锡克教人士,并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通过“消灭居住在海外的恐怖分子”计划,自2020年以来已在巴基斯坦暗杀了约20人。

  这不是印度政府首次“越境追杀”锡克教徒。2023年9月,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公开指认印度特工涉嫌参与谋杀加拿大公民、锡克教人士哈迪普·辛格·尼贾尔。同年11月,美国司法部公开指控印度一名官员指使特工策划暗杀美国境内一名锡克教领导人。印度政府这一波行为引发国际舆论界的哗然。此番辛格高调宣称“若有人试图在印度实施恐怖行动,哪怕他们进入巴基斯坦,印度也会追杀到底”,无疑显示了印度政府并无收敛之意,似乎想打着打击恐怖主义的旗号将越境追杀的恶习延续下去。

  印度政府宣布锡克教领袖为恐怖分子并单方开展越境追杀,严重侵犯他国主权,损害锡克教徒的权益,是典型的宗教迫害之举。对于各方的谴责,印度政府充耳不闻,仍我行我素。与此同时,印度政府恬不知耻,以“正义维护者”自居,长期豢养“藏独”分裂势力,或明或暗为从事分裂中国的恐怖活动提供支持。他们还打着“宗教自由捍卫者”的旗号,召开“全球佛教峰会”,妄图打造“世界佛教中心”。其实质是以“支持藏传佛教”为幌子,行霸占藏南、渗透干涉中国内政之实。

  在宗教问题上持“双重标准”,是印度政府惯用的政治伎俩。无论是追杀侨居海外的锡克教徒还是“尊崇”寄居其境内的所谓藏传佛教“流亡”人士,都是其谋求政治利益使然。奉劝印度政府遵守国际法,尊重他国主权,尊重宗教信仰自由,以免落得全球声讨、众叛亲离。(中国西藏网 文/玉杰)

(责编: 陈卫国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