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广东广州创新推动援藏帮扶 西藏林芝波密在穗办推荐会

王坚 发布时间:2020-01-09 10:3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活动现场。 王坚 摄

  广东广州天河民族大舞台暨西藏林芝波密专场推介活动8日在穗举行,活动以“天河波密手拉手,共筑民族同心圆”为主题,集中展示西藏林芝波密(古乡)民族文化艺术风情,推介波密(古乡)特色旅游资源,展销波密(古乡)美食及农特产品,进一步推动广州对口援藏和民族团结工作取得新进展。

  当日,广州市天河区4家旅游企业代表与波密(古乡)签订旅游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天河区5家街道商会代表与波密(古乡)签订消费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带动西藏波密(古乡)民族文化旅游项目和招商项目发展。


活动现场,少数民族表演者在唱歌。 王坚 摄

  据广州市天河区政府介绍,天河区自2016年以来共投入约4亿元扶贫帮扶资金,用于开展精准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援疆援藏援渝和支持革命老区建设。

  广州市天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对口帮扶的西藏波密古乡、广东清远连山,贵州毕节纳雍县、大方县等地区,涉及有藏族、壮族、瑶族、苗族等多个少数民族,所以该区创新地把对口帮扶工作和民族团结工作有机结合,使彼此丰富而和谐,直接推动多地区多民族文化经贸合作,帮助对口帮扶地区招商引资和“山货出山”,助力对口帮扶地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活动现场,除了专场推介西藏波密(古乡)民族文化旅游项目、农特产品、招商项目外,还进行了天河区民族团结工作成果展示、民族文化艺术互动及交流、民族特色体育项目体验等活动。

  现场很多广州市民表示,他们采购到不少心仪的西藏特产,有牦牛肉、灵芝等,并欣赏到精彩的少数民族歌舞演出,十分开心。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