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援藏,是责任更是担当

王珊 发布时间:2020-01-13 11:02:00来源: 西藏日报

  一项项民生工程、一批批产业项目或加速规划,或开工建设,或建成使用。林芝市巴宜区的各族群众从一个个可触可感的援藏项目中,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享受到了援藏项目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而这些援藏项目的推进,离不开一批又一批从东莞来的援藏干部。

  任何个体作出的选择,实际上都是一种方向。当这种选择与国家的号召和战略相契合时,就是一种人生价值的实现形式。对口援藏工作是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是援藏干部个人的价值体现,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担当。

  担当是信心与动力的正能量。担当是一种情怀,是一种奉献,是一批又一批援藏人的庄严承诺与辛勤付出。援藏干部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需要和党的号召,主动服从组织的安排,积极参加服务基层工作。从进藏工作的那一刻开始,援藏干部就把担当写在了心底,并用每一滴辛勤劳动的汗水诠释担当的真谛。他们选择在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的地区工作,与各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把每一项工作看得比荣誉还重要,力求将每一个细节做到完美,以实际行动赢得各族干部群众的赞誉,用行动阐释援藏人的无悔人生。

  担当就是要始终以长远的目光谋划援藏工作,以全局的意识统筹援藏工作、以科学的态度抓好援藏工作,以务实的作风干好援藏工作,紧密结合受援地实际,做到派之所需,派之有为。

  越来越多的援藏干部从政府大院内走向院外,从城镇走向乡村,走向农牧民群众,让农牧民群众得到更直接的帮助和实惠。以前的援藏工作中,援藏干部任期有限,看重在几年内完成某个工程项目,吸引一定数额的资金等,因而比较注重短期效应。而如今,援藏干部更加注重可持续发展,留下发达地区成熟的做法和管理经验,留下高效的体制机制。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