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精心浇灌闽藏友谊之花 福建援藏队2集体、1个人获表彰

陈志强 通讯员 郑晓强 发布时间:2020-01-13 11:18: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2个集体、1名个人获西藏昌都市民族团结进步表彰。

  西藏昌都市医疗条件相对落后,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选派12名医疗专技人才,组团式对口支援昌都市妇幼保健院。他们克服高原反应等困难,下基层进行宫颈癌筛查、孕产妇死亡病历评审,并开展多场不同形式的医疗义诊。很多医疗专技人才还自筹经费,购买医疗器械,筹划科室建设,提升妇幼保健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医疗组还开设助产士培训课程,为当地培养医疗卫生人才。5个月来,全市孕产妇死亡率、新生儿死亡率降低了,住院分娩率等妇幼卫生服务指标提高了。

  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八宿组在全力做好八宿县对口援建工作中,注重用实际行动浇灌闽藏友谊之花。他们协调20万元资金,解决该县林卡乡卡龙村村民出行难题;争取到福建河仁基金会200万元资金,用于同卡镇波查村饮用水项目;通过马长白慈善机构,募集到价值150多万元的棉被、棉衣裤,捐赠给高海拔地区的农牧民群众;为贫困户和县城困难环卫工送去猪肉、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20余万元……

  该县白玛镇旺比村的洛松玉珍,今年高考以全市第一、全自治区第四的好成绩,被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录取。然而,每年近2万元的学习生活费用,让本就捉襟见肘的家庭喘不过气来。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八宿组确定了资助8万元的援助计划,这让洛松玉珍一家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们一家向援藏队献上了一面“情系寒门学子、彰显援藏爱心”的锦旗。

  八宿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林谋东今年7月从福州来到八宿工作。截至目前,他已落实了福州市9个县(市、区)与八宿县14个乡镇的结对帮扶协议,收到捐赠的脱贫攻坚工作经费840万元,协调厦门恒安电子商务公司捐赠学生卫生用纸3000箱,联系兴业证券、兴证期货调配扶贫资金153万元,促成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鸿星助力、衣路有爱——扶贫助残”项目捐赠500万元物资。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