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参观“我和我的祖国 翰墨情怀”书画作品展

欧帆 发布时间:2020-01-14 09:4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12日,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各分部成员来到北京西藏文化中心,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 翰墨情怀”书画作品展。


图为书画展现场 摄影:欧帆

  雪山、牦牛、布达拉宫等画面构成的《西藏印象》,脸颊上带点高原红的人物画像《母亲》,色彩鲜艳、庄重肃穆的白居寺漆画……展览展出了以西藏文化为主题的,以油画、国画,行书、草书等形式进行表达的各类艺术作品。

  据悉,本次书画作品展从筹备、作品征集、西藏展到北京展历时半年,共征集了来自全国近20个省市自治区艺术家的200余幅作品。此次书画作品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旨在支持西藏文化建设,鼓励优秀艺术人才创作,坚定文化自信,促进西藏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充分展现和歌颂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历程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的巨大变化。

  一次援藏行,一生援藏情。参观结束后,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成员魏洪罗告诉记者,自己年轻时在西藏工作生活了多年,对那里有着很深厚的感情,西藏已经成为他的第二故乡。现在看到这些展现西藏风光、西藏精神的作品,仿佛又回到了西藏,感到分外亲切,非常高兴。


图为协会成员在书画展现场观展 摄影:欧帆

  “展出的作品里,有很多为我们协会的会员所作,在参观时他们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作品并合影留念。”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领会员们重温自己的西藏岁月,丰富他们的生活,共同见证西藏的快速发展和巨大变化。(中国西藏网 记者/欧帆)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