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四川德阳援藏援彝干部人才积极投身受扶地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4 12:00:00来源: 德阳晚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四川德阳援藏援彝干部人才按照省、市组织部门安排部署,主动与受扶地沟通对接请战,迅速集结返岗,积极投身受扶地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德阳干部人才力量。

  近日,在广汉市对口帮扶凉山州金阳县前方指挥部领队毛毅的带领下,5名干部人才返回帮扶单位,全力以赴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目前,除因需留在本地原单位协助开展防控工作的帮扶干部、开学时间未定留在本地待命的援藏援彝教师,以及居家观察人员外,364名德阳对口帮扶干部人才均已全部返岗,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阳援藏援彝各前方指挥部始终把对口帮扶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当做自己的分内之事,主动作为分忧解难。针对受扶地区防疫物资紧缺情况,连日来,各前方指挥部迅速行动,调动多方资源力量,千方百计筹集防疫急需物资,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目前,德阳援藏以及广汉、绵竹等援彝前方指挥部等已累计为帮扶地区疫情防控筹集消毒水6吨、医用酒精11.25吨、消毒喷雾器150台等。

  德阳援藏援彝干部人才在各自行业岗位,与对口帮扶地区干部群众一道,携手并肩作战抗击疫情。旌阳、什邡等前方指挥部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干部人才专长定人定岗定责,建立防疫联动机制,积极参与受扶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德阳第四批援若干部人才冯林是罗江区人民医院医学检验技术骨干,在阿坝州若尔盖县疾控中心挂职。大年三十,冯林接到挂职单位疫情防控全员返岗通知后,第一时间向德阳援若指挥部“请战”,申请奔赴一线,当天冯林就火速赶往若尔盖。大年初一,冯林庚即上岗,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与该县医院医生一起做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分析病例及后续处置流程,并积极参与疾控中心疫情分析研判以及农贸市场、宾馆、防控卡点等重要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和病毒防护知识宣传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坚决打赢疫情总体战阻击战,守护受扶地群众健康安全。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