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浙江援藏人大组团积极推进那曲市立法筹备重点工作

吴建 发布时间:2020-05-18 10:35:00来源: 浙江在线

  为加快争取行使地方立法权,根据西藏那曲市委主要领导要求,市委于5月15日上午召开协调会,商讨解决立法筹备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布永忠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政府办公室、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浙江省援藏人大组团负责人、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徐森首先介绍了当前立法筹备进展情况。他指出,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市委立法领导小组已成立,立法需求调研工作深入开展,立法咨询专家库加快建立,配套性规章制度不断健全。同时,筹备工作中也存在难点堵点,特别是与立法评估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他希望各部门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并提出了具体对策措施。参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各自职责,抓紧开展工作,推动解决机构、编制、人员等问题。

  布永忠副主任指出,各单位要从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高度,充分认识争取地方立法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自觉。要按照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本次市委协调会的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配合协作,争取地方立法权早日落地,为那曲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法治保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