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西藏:山东电力援藏帮扶人的担当

达珍 发布时间:2020-06-24 15:17:00来源: 新华网客户端

  今年3月初,为响应国家电网公司启动“三区三州”工程攻坚战的号召,肩负着国家电网公司援藏帮扶工作使命的于少锋,告别亲人踏上了奔赴西藏的路程。

  说到主动请缨援藏,于少锋一笑:“两年前,我到西藏旅游,当时觉得我一定要再来一次,结果没想到,是以电网人的身份再次踏上雪域高原,投入建设电力天路的工作中。”

  对于于少锋来说,刚到西藏日喀则市,克服高反成为他要面对的最大挑战。

  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于少锋和帮扶组队员们在严重的高原反应下,边吸氧边用电脑进行远程办公,提早熟悉工程进度、物资到货情况和工程里程碑计划等相关工作,为尽快投入到工程管理工作做好准备。

  翻越九座海拔超过5000米的雪山、驱车驶过1600公里山路,平均每天行车时间超过七小时,经历了沙尘暴和漫天飞雪的极端天气,剧烈的头痛、恶心、呼吸困难时刻考验着于少锋和队员们。

  皑皑雪山、凛冽寒风挡不住电网建设者的热情。

  查务乡配网工程施工难度大、危险性高。为确保安全,于少锋等与施工单位负责人多次沟通,为克服工程施工机械短缺、人员不足等实际困难,因地制宜,调整了工程施工计划,将山东电力公司先进的工程管理经验融入到现场工作中,极大的提高了工程施工效率。经过全体工程施工人员的齐心协力,查务乡配网工程提前两天完成里程碑计划。

  原本两个月的帮扶期,在于少锋和队员们的一致请求下延长到了7月。“女儿今年要参加高考,这边结束了,我马上回去陪女儿。”于少锋说。

  民族团结一家亲,人民电业为人民。山东电力援藏帮扶人员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构建长效帮扶机制,发挥传、帮、带作用,以帮促学、以帮代培,把“山东电力铁军精神”带到西藏,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苦干实干彰显国网担当,用奉献把“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和抵边村寨电网建设工程铸成精品电网工程。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