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庄严与辽宁省党政代表团座谈共商援藏大计

谢筱纯 发布时间:2020-07-23 09:55:00来源: 西藏日报

  按照西藏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20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与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治原率领的党政代表团一行在拉萨进行座谈,共商援藏大计,深化对口支援工作。

  庄严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对辽宁省党政代表团赴藏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向辽宁省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这一切都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离不开包括辽宁省在内的对口支援省市的无私援助、大力支持。长期以来,辽宁省始终把对口援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想那曲之所想、急那曲之所急、办那曲之所需,拓宽援藏领域,深化援藏内涵,形成了经济援藏、干部援藏、人才援藏、技术援藏、就业援藏相结合的工作格局。辽宁省广大援藏干部人才,秉承“辽宁精神”,弘扬“老西藏精神”,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在实施项目建设、推进招商引资、助力脱贫攻坚、推动那曲籍高校毕业生在辽就业等方面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取得了突出成绩,西藏各族人民永远铭记于心。 

  庄严表示,希望辽宁省进一步加强人才援藏和产业援藏工作力度,大力支持招商引资工作,持续推动那曲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将着力在“十三五”援藏工作圆满收官、“十四五”援藏工作创新开局上下功夫,切实把援藏资金使用好,把援藏项目落实好;同时将一如既往地理解、关心、支持、爱护援藏干部人才,为他们充分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陆治原表示,辽宁省将继续关心支持西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推动那曲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谋划部署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十四五”援藏规划编制工作,确保“十三五”援藏工作圆满收官;持续做好医疗人才和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不断提升那曲市医疗教育服务水平;加强市场、企业和产业对接,助力那曲市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壮大;不断深化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援藏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实现两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在藏考察期间,辽宁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深入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和那曲市人民医院看望组团式援藏教师和医疗队队员,并召开辽宁省援藏干部人才工作座谈会。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出席有关活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