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援藏律师服务团”启动仪式举行

齐永昌 丹增次仁 发布时间:2020-07-28 09:16:00来源: 拉萨晚报

  近日,“援藏律师服务团”2019年度总结暨2020年度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标志着今年全国律师援藏工作全面展开。即日起,来自21个省(区、市)的70余名律师将开启援藏征程,深入拉萨等7地(市),开展为期一年的法律援藏工作。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援藏律师服务团”活动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民生工程。援藏律师要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把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开展法律援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及时提供法律援助,着力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首批“援藏律师服务团”于2019年7月11日正式启动,来自22个省(区、市)的68名援藏律师到西藏7个地市42个县(区)开展法律服务工作。在拉萨等服务地(市)党委、政府和司法行政机关统一领导下,援藏律师积极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处理,将一大批矛盾纠纷导入法治化轨道,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