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央企助力西藏民航“智慧机场”建设进入新阶段

金一清 李海滨 发布时间:2020-07-30 08:39:00来源: 新华网

   28日晚,西藏航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在拉萨揭牌。这标志着民航领域首个“央企入藏,助力富民兴藏”项目正式在拉萨落地,西藏民航“智慧机场”建设进入了新阶段。


西藏航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在拉萨揭牌(新华社记者金一清摄)。

   西藏航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藏航科)成立后,将着力打造“信息系统智慧化运维平台”,构建机场信息“一张网”,同时依托大数据,可以为区内中小企业节约搭建、运维信息系统的人工和设备的投入,解决信息安全后顾之忧。在“数字西藏”“网络西藏”建设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西藏航科的成立将提供强大的信息化支撑作用。

   西藏航科总经理杨才军介绍,该公司由民航西藏区局与中航信西南凯亚分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其中中航信是国资委监管企业中唯一从事信息服务的中央企业。“央企助力西藏的民航事业,可以有效全面提升区内机场信息化水平。”杨才军说。

   据悉,民航西藏区局十分重视“智慧机场”的建设,在央企的助力下,拉萨贡嘎机场新建航站楼项目中引进了行李自助托运、自助安检、智慧安防等信息管理系统,预计将提升机场运行效率20%至30%,大大减少了旅客候机等待时间,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心、舒心、放心。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