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北京市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开展义诊活动

余洋洋 发布时间:2020-07-30 09:45:00来源: 拉萨晚报

  近日,北京市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赴尼木县彭岗村开展义诊活动,上门为当地牧民群众进行免费医疗服务。

  义诊活动中,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从基本的病情询问、血压测量到对症开具处方,援藏医疗专家耐心地为就诊村民检查、问诊、解答,并普及高原地区常见病和多发病预防常识。

  今年44岁的阿明是彭岗村二组村民,患有高血压,记者见到她时,她正按照医生开具的处方拿药。“我平时血压比较高,这次听说援藏医生过来义诊,就测量了血压,还免费领取了一些药品,医生建议我注意饮食,不要喝浓茶。”阿明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义诊抽调拉萨市人民医院、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和尼木县人民医院的消化内科、心血管科、普通外科、妇产科等多个专业学科共20余名援藏专家,免费为村民提供诊疗咨询和治疗建议。同时,这也是北京市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在高原的最后一次集体义诊。

  “医疗扶贫也是扶贫中的重要一项,在偏远地区,由于医疗条件不太完善,缺医少药,很多老百姓会把小病拖成大病,最终因病致贫。我们定期开展义诊后,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很多义诊过的地方,都要求我们有时间再回去义诊一次,经过我们的诊疗和健康宣传,群众的健康意识明显提高了。”尼木县人民医院内儿科副主任刘超说。

  拉萨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魏红涛说:“今天我看了近30位当地老百姓,这也是我在这一年医疗援藏工作中的最后一次义诊,这一年来我参加了十几次义诊活动。作为一名援藏医生,能够为当地老百姓的健康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我觉得这一切都是非常值得的。”

  2019年7月,北京市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抵达拉萨,正式接过组团援藏接力棒。一年来,北京市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充分发挥“小团队”的“大作用”,多次深入到拉萨市各县(区)、村里开展义诊活动,陆续组织了30余次大小规模的义诊活动,远到当雄、尼木偏远农村,近到市区内的单位、寺庙,共计发放价值15万余元的药品、受益老百姓2万余人次。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