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客源援藏 360名游客开启西藏之旅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20-09-10 08:4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欢迎你到拉萨来,拉萨祝福你。”9月9日下午,伴随着欢快的歌曲和洁白的哈达,“三区三州 旅游大环线客源援藏专列”欢迎仪式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行。


图为“三区三州 旅游大环线客源援藏专列”的游客在拉萨火车站合影 摄影:王媛媛

  从青海省西宁市出发,来自长三角地区的360名游客在两天的旅程中领略了青藏铁路沿线的自然风光后抵达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还将前往林芝、山南等地,领略西藏自治区壮美的自然景观、独特的人文风情。据了解,为了促进西藏自治区乡村旅游发展,他们的行程中还安排了德吉藏家等乡村旅游景点,以带动当地群众增收。

  欢迎仪式现场,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组织安排了藏戏、朗玛堆谐等极具民族特色的表演,让游客们还未真正开启西藏之旅,便深切感受到西藏的特色文化。


图为“三区三州 旅游大环线客源援藏专列”的游客观看文艺节目 摄影:王媛媛


图为“三区三州 旅游大环线客源援藏专列”欢迎仪式现场 摄影:王媛媛

  来自安徽的游客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对西藏很向往,很想来看一看,“希望这趟旅行能不虚此行。”

  2019年1月,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支持指导下,甘肃、四川、云南、西藏、青海、新疆等六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文化和旅游部门成立了“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联盟。一年多来,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成功举办了三区三州 旅游大环线西藏推广活动,继推广活动之后,文化和旅游部又支持西藏自治区开行了此次专列。

  “三区三州 旅游大环线客源援藏专列”的开行,创造了“铁路+旅游”扶贫新模式,将分布在“三区三州”铁路沿线的丰富旅游资源串联起来,带给游客更多旅游体验。

  下一步,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将以此次专列开行为契机,开发“唐蕃古道”旅游环线产品,助力“三区三州”地区旅游扶贫,继续提升“三区三州 旅游大环线客源援藏专列”旅游品牌影响力,加强绿色康养、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产品推广,全力提升服务品质,树立旅游扶贫新标杆,实现开行旅游专列新突破,促进“三区三州”地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