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曹骏:无悔援藏 倾情奉献

刘斯宇 发布时间:2020-10-23 10:16:00来源: 西藏日报

  “在边疆地区为祖国的西部大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一直是我的心愿,今年是我来西藏的第四个年头,看着西藏变得越来越好,我打心底里高兴。”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曹骏说。

  来自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曹骏,很小的时候就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到边疆地区为祖国的西部大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在得知单位有援藏工作名额的时候,他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前往。2017年3月5日,曹骏离开南京,踏上了梦想的旅程。

  与春暖花开的南京不同,海拔近4000米的墨竹工卡县3月依然很冷,昼夜温差大,宿舍条件也不好,夜晚有时还停电。那段时间,曹骏经常半夜醒来,然后将厚厚的外衣就着被子裹上,睡个囫囵觉。困难不会打倒真正的勇士,短暂休整后,曹骏便快速全身心投入到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的信息化建设当中。

  初来时候,信息化建设基本上是零基础,人才缺乏,医院搞信息化系统建设仅有他一个人。接手工作后,他开始快速调研并积极规划信息化建设方案,那个时候独自加班至凌晨三四点是一种常态。看着曹骏瘦了一圈又一圈,同事们都劝他注意休息,他总是腼腆地回应:“忙碌会减轻思乡情绪和入藏后的种种不适。”

  转眼至2017年底,一年的援藏工作即将结束,但信息化建设又是一项长期工程,非一朝一夕能够完成,曹骏为了工作,特向组织申请,毅然决定延长援藏时间。“从规范医疗行为到加强医疗安全管理;从挖掘医院服务潜能到加强医护人员基本理论知识培训……我所规划的信息化建设分步实施计划才刚刚起步,我不能走!”曹骏如是说。

  为了墨竹工卡县,曹骏牺牲了很多,一年又一年的延期,到如今已经第四个年头了,家里的女儿从2017年出生至今,见到自己父亲的次数屈指可数。功夫不负有心人,曹骏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在曹骏等一批批援藏医生和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等共同努力下,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发展蒸蒸日上并成功创建“二甲”,他带头建立的县乡一体化医疗信息系统,为成功推动成立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贡献了力量。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