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拉萨当雄县两部援藏项目作品在北京演映

群宗 发布时间:2020-10-26 09:33: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当雄县原创游牧文化歌舞剧《天湖·四季牧歌》演出剧照。拉萨融媒记者 群 宗摄

  10月20日至23日,原创游牧文化歌舞剧《天湖·四季牧歌》、藏地首部音乐旅行电影《极净之路》两部作品在北京喜剧院演映,成为当雄县“文化赋能”和北京市东城区“崇文争先”、建设“戏剧东城”理念的沟通交流桥梁。

  基于“崇文争先”发展理念,北京市东城区对当雄县歌舞剧《天湖·四季牧歌》与电影《极净之路》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列为重要的援藏项目,以文学、文艺作品宣推当雄特色游牧文化、特色资源和产业,是一次十分成功的文化交融与交流,通过这两部作品给观众呈现一个多维的西藏,让观众更贴近当雄,走进当雄,亲身感受当雄文化。并且,此次在京演映不仅将当雄的文化与艺术带到了北京,还将当雄的特产一同带给了北京人民。

  据介绍,多年来,在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和东城区人民的无私援助下,当雄县委、县政府努力探索文化旅游和净土健康产业发展新模式、新路子,在文化赋能产品提档升级方面做出了大胆尝试:利用电商平台,推出7100天然饮用水、有“身份证”牦牛肉等当雄特色原生态产品;深挖优秀传统文化底蕴,利用好当雄游牧文化,打造“极净当雄”区域公共品牌。

  “近年来,当雄县在文化旅游发展以及技术健康产业方面进行了一些自身的探索与开发,而歌舞剧《天湖·四季牧歌》与电影《极净之路》又是非常好的援藏项目,故此次携两部优秀作品赴京演映,希望通过文化的传播更好地实现当雄县区域公共品牌的打造,让大家能够关注到西藏,关注到当雄文化旅游的开发与净土健康产业的发展。”当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美次仁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