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黄埔开启“智慧援藏”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11-18 09:52:00来源: 广州日报

  11月13日,广州市黄埔区与西藏林芝市波密县联合举行“网络教学成长伙伴结对”系统工程线上启动仪式,联合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波密工作组,正式开启两地“互联网+教育帮扶”新征程。

  黄埔区东荟花园小学与波密县玉许乡中心小学、黄埔区联和小学与波密县玉许乡第二小学受聘建立“网络教学成长伙伴结对”关系,各校就教育教学和管理经验作专题分享。随后,两地通过人工智能科创室网络平台,开展了线上“一课同教、一教同研”教学教研互动,两地师生230多人在线参与。

  黄埔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以教育信息化为抓手,把握“5G+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探索实施“广州黄埔-波密玉许”试点工程,探索教育帮扶模式,努力促进波密教育发展。实施“网络教学成长伙伴结对”工程,带来的不仅仅是高效课堂与师资提升,还将促进两地学校更新办学理念,加速推进现代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一步,黄埔区将继续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推进”结合、硬件建设与软件提升并重的教育信息化发展策略,充分发挥区域高新科技产业聚集优势,持续开展“以点带面”精准帮扶工作。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