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新春走基层】安徽濉溪县援藏医生的新年“逆行”

发布时间:2021-02-18 10:41:00来源: 安徽新闻网

  2月6日,37岁的安徽省濉溪县医院重症医学科陈嘉盛医生再次返回西藏山南市人民医院,同山南人民一起过大年,用实际行动守护当地群众的生命健康。

  “现在是山南最冷的季节。今天的气温大概是零下17摄氏度。”2月8日,刚刚在山南市人民医院查房结束的陈嘉盛在电话中介绍。

  2020年7月23日,作为安徽省第六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的一员,陈嘉盛和其他28名队员一起抵藏,在山南市人民医院开启为期1年的对口支援工作。他担任山南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职务。

  西藏道路交通复杂,交通伤、外伤是急诊科的常见病,当机立断正确处置最为关键。每天下班后,陈嘉盛基本待在医院内的住处,确保接到电话后,尽可能地在5分钟内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去年12月底,陈嘉盛回到淮北休息。新春佳节,他主动申请,返回山南。

  “从2月11日开始,这边医院只有急诊科接诊。春节期间到医院看病,都不是小问题,接诊量很大,我必须抓紧时间回到岗位。”陈嘉盛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医疗队共有5位队员留守山南,在医院值班。

  除了外出义诊之外,每天待在急诊室里,成为陈嘉盛的工作常态,春节期间也不例外。他查房、坐诊、传授救援技术、指导急救设备使用……陈嘉盛父母均年逾七旬,家里两个孩子,一家的重担几乎全落在妻子身上。“儿子经常和我视频聊天。”说起家人,陈嘉盛话语带着浓浓的思念。

  “大年三十这天,中午我们在科室和同事们一起过年。晚上,和远在淮北的家人连线,给他们拜年!”陈嘉盛说。

  援藏医生们的辛劳付出获得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认可。今年1月,濉溪县医院收到一封来自西藏的感谢信。信中提到,援藏医生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来到西藏后,甘于奉献、兢兢业业,坚守在疫情防控和临床一线,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