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黑龙江西藏两地深拓旅游合作:“龙藏号”旅游专列即将开行

发布时间:2021-04-02 08:3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黑龙江西藏两地深拓旅游合作:“龙藏号”旅游专列即将开行
“龙藏号”旅游专列开行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琳 摄

  “龙藏号”旅游专列开行新闻发布会于4月1日在哈尔滨举行,黑龙江西藏两地不断推进旅游领域交流合作,“龙藏号”首班援藏旅游专列将于本月8日从哈尔滨开行,标志着龙藏两地旅游交流与合作跃上新台阶。

  多年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开展与西藏在旅游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与日喀则市旅游委签订输送客源战略协议,组织该省优质旅行社赴西藏踏查旅游线路、开展入藏旅游活动,每年为西藏输送游客10万余人次。

  “龙藏号”是黑龙江省首趟援藏旅游专列,哈尔滨起止。专列特有“一线多游、一票到底、一路景观、一身轻松”的出行特点,一条旅游线路可以提供多种线路选择,出行更安全、更舒适,适合中老年人出行,也最适合全家集体出游。

  即将开行的“龙藏号”旅游专列全程16天,4月8日、4月10日连发两趟专列,两趟专列将满载千余名黑龙江游客畅游西藏。行程包含了宁夏、青海、西藏各地的精华景区景点,终点目的地为西藏,游客在行程中可以领略西藏的历史文化、自然景色、雪域风情等。

  “龙藏号”援藏旅游专列由黑龙江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黑龙江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黑龙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指导,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支持。作为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所属5A级国际旅行社,哈尔滨铁道国际旅行社调整运行图、抽调运营车体、组织业务熟练的客运乘务人员担当值乘,全力确保专列开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