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8名退休教师在深圳组成支教队前往西藏察隅支教

发布时间:2021-09-06 10:2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8名退休教师在深圳组成支教队前往西藏察隅支教

  图为“圳心藏情”援助行动培训欢送会现场。 朱族英 摄

  中新网深圳9月3日电 (朱族英)深圳市总工会3日下午举办2021年“圳心藏情”援助行动培训欢送会。会上,8位退休教师组成第一批支教队,将于9月4日启程前往西藏察隅,展开为期4个月的教育援助工作。

  来自江西师范大学外语学院的英语教师潘红丽是此次支教队成员之一。去年刚退休的潘红丽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支教经历能够体现自己价值所在。“我从同学群里得知此次的‘圳心藏情’援助行动,西藏也是我一直很向往的地方,所以就报名参加了。我这次去西藏不仅教英语,还打算把艾灸带到西藏,关爱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深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市总工会近日制定了《深圳市总工会2021-2025年对口援藏工作方案》。《方案》以“双1000”计划(援助项目建设1000万元和消费采购帮扶1000万元),通过设施、民生、人才、消费四大援助项目,推进对口支援林芝察隅工会工作。

  在人才援助方面,2021年“圳心藏情”援助行动是由深圳市总工会投入专项资金,招募离退休教师、医生及其他专业人才到察隅学校、医院等单位开展援助工作。深圳市总工会联合深圳市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择优选出有学识、有经验、有热情、有干劲的教师组成首批支教队。

  此前在深圳中学任教的退休教师朱万传则表示,在深圳中学参加过不少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到过新疆喀什等地。他认为,深圳市总工会为教育援助提供了一个机会和平台,准备也比较充分。这次参加“圳心藏情”援助行动,也可以为后续积累经验。

  深圳市总工会副主席古成称,从2011年以来,深圳市总工会对口帮扶新疆喀什、四川甘孜州等地区,共累计采购扶贫产品金额超过20亿元,投入各类帮扶资金超过6000万元。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