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北京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葛顺顺:把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事

发布时间:2022-09-13 10:54:00来源: 西藏日报

  “海拔高,境界要更高。作为援藏干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夜深人静时,北京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拉萨数字经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顺顺才结束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抽出空与家人视频聊天。

  今年7月,葛顺顺肩负组织使命,踏上了援藏之旅。当他刚适应高原气候环境的时候,突发疫情,疫情防控成了他援藏工作中的第一场“大考”。

  按照拉萨市委、市政府部署,拉萨数字经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闻令而动、快速反应,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派出干部职工先后下沉到堆龙德庆区马镇设兴村、朗巴村、南嘎社区和城关区金珠西路街道八一社区。针对一线抗疫人员口罩紧缺的问题,葛顺顺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为拉萨市捐赠了6000只医用口罩。

  一个月以来,葛顺顺穿着防护服,戴着N95口罩,带领团队先后在堆龙德庆区和城关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团队的组长,他在工作中身兼数职,既是值守点位的“哨兵”,又是巡查疫情防控情况的“检查员”,既是隔离消毒消杀的“消防员”,又是物资保供的“搬运工”。

  城关区金珠西路街道八一社区属于高风险区,居民有5000多人,且居住分散。为落实好疫情防控任务,葛顺顺带领团队24小时值守20余个点位,还要承担物资保供工作,将一袋袋蔬菜和粮食配送到居民家中。

  “作为信息化企业,我们在本轮疫情防控过程中坚持向科技要人力。”葛顺顺介绍,为方便居民订购生活必需品,他带领团队开发了“拉萨社区物资供应线上站点”,线上供应猪肉、排骨、蔬菜、鸡蛋等几十种商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开发了核酸采集智能小屋,大大提升了核酸检测的安全性;通过无人机+大喇叭的形式向居民群众传播疫情防控知识……

  “你们参加隔离消毒、卡点值守、社务服务、超市代购,把居民的困难当作自己的事来解决,感谢‘疫’路有你。”这是八一社区居民平措给拉萨数字经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感谢信中的一段话。

  “群众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我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哪里最危险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出色地完成各项援藏任务,切实把‘京藏一家亲’写到群众的心坎上。”葛顺顺谈起接下来的援藏工作时说。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