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携手抗疫|我们在一线:江苏援藏干部人才抗疫身影

发布时间:2022-09-21 09:39:00来源: 江苏援藏

   2022年8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击拉萨。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树立高度的政治意识,坚决贯彻江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自治区、拉萨市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克服初到高原的身体反应,服从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作为,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江苏援藏的铁军作风。近期,我们将陆续推出江苏援藏干部人才抗疫身影,敬请关注。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城市一下子静下来。刘华下沉一线奋战30多个日夜,始终在岗认真落实防疫措施。他与街道村居干部、公安民警、联户长、志愿者共同组成卡点工作队,在巷道24小时守点、巡逻执勤。深入到阳性、密接次密接集中的区域,协助开展抗原和核酸检测,提供物资和各种需求保障。疫情防控需要力度,更需要温度。“我现在一个人,身体很不舒服,发烧、没力气、肌肉酸痛……能不能安排我立即转运?”一名群众深夜打来电话求助。刘华一边安慰,一边提醒她吃点药、多喝水。这名群众白天抗原检测阳性,晚上就出现明显症状。群众的事无小事,刘华第一时间将该名群众的情况向疫情防控指挥部作了详细汇报,紧急协调当天夜里转运治疗,患者症状和情绪均得到明显缓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群众对防疫政策不理解的做好耐心解释,群众生活困难遇到难题的及时协调解决,用真心、真情换取群众对抗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携手共同战胜疫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马超林下沉街道社区网格组,全身心投入到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社区管理、物资保障、突发问题处置等工作中。为提高工作效率,他优化队伍配备,全力协调争取防疫物资,有效合理落实人员责任,核酸检测任务较以往提前近2个小时完成,有效减轻了基层工作压力。通过与基层干部的朝夕相处,马超林深切感受到他们的辛苦付出和责任担当,也被普通群众在疫情中的坚持坚守所感动。一些社区大学生和志愿者,家中生活较为困难但仍然坚持战斗在抗疫一线,马超林很受感动,从个人工资中拿出3000元进行慰问,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隔离期结束后,马超林再次响应号召,继续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马超林表示,要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指数,全力守护好当地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定能够这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8月中旬,仲启立主动参加市教育局派驻社区的志愿服务队,努力克服高原反应、语言不通等困难,当好一线战斗员。他每天坚守岗位十几个小时,积极做好社区人员管控、政策咨询、心理疏导、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和物资保障等工作。仲启立多方筹措争取社会支援,筹集总价值超过30万元的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近5万套(瓶),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物资500余箱,第一时间发放至教育局派驻的8个志愿服务队。9月6日以来,仲启立协助局党组做好抗疫工作场地支持、供餐配餐、留观人员管理、系统人员抽调、线上教学、复学准备等服务保障工作,期间,帮助协调拉萨阿里2所高中做好师生转运,承担局机关大院家属和办公人员疫情防控管理。仲启立与全局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彰显了江苏援藏干部的铁军作风和拉萨教育人的使命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为打赢疫情防控主动仗,以党的严明纪律和优良作风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市委成立疫情防控联合监督检查组。王卫岭参与组织监督检查,针对疫情防控堵点开展全流程监督,白天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晚上牵头汇总问题建议,每天及时上报疫情防控专报,积极建言献策。监督检查更要帮助解决问题,王卫岭和同事们深入到高风险社区、核酸检测点、方舱医院等一线,把群众呼声和所需所盼作为重点,协调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生活物资保障等实际困难。一次,一名阳性群众因患有严重糖尿病及高血压,不及时治疗可能引发严重后果,王卫岭了解情况后,立即协调疫情办、红码医院,经过检查组、街道社区、卫健部门、医院等多方努力,该名群众得到了有效救治转危为安。王卫岭说,作为一名援藏纪检干部,要始终与党员群众站在一起、战在一起,发扬好党的纪律优势,用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守护好群众的生命防线。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高原见证 情谊相连

    吉林省支援医疗团队由疾控专家团队4名、重症救治团队10名、黄码医管团队6名、实验室检测团队66名、核酸采集团队301名、医疗救治团队121名组成。[详细]
  • 18个兄弟省市驰援西藏抗击疫情

    西藏自治区官方14日在拉萨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七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疫情发生后,全国18个兄弟省市第一时间派出精干力量携带大量抗疫物资,火线驰援西藏自治区抗击疫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