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八一社区环境整治不放松齐力“美颜”拉萨河

发布时间:2021-09-17 09:14: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提升拉萨河河道生态环境质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全民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近日,城关区八一社区居委会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及社区联户代表,在拉萨河沿岸开展拉萨河护航行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八一社区的20名志愿者正在清理拉萨河护栏边的塑料袋、烟头等生活垃圾,打捞水面漂浮物。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的河流保驾护航,不仅整洁了河道环境,还为周边居民树立了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榜样。近年来,除了组织志愿者捡拾垃圾外,八一社区居委会还会组织社区工作人员采取经常性、不定期的方式,到拉萨河道周边进行巡逻,综合排查整治河道周边乱扔垃圾、往河道排放各类污水、侵占河道,在河道沿岸乱搭乱建、破坏污水处理设施等行为。通过近几年的河道综合治理,如今的拉萨河河道干净整洁,河面无漂浮物,已然成为八一社区居民茶余饭后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