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杭州援藏倾力打造党建文化长廊 引导学校开辟党性教育新阵地

王世美 发布时间:2018-05-17 10:26:00来源: 浙江在线

日前,那曲镇中心小学20位学生讲解员给来自那曲市色尼区各村居委会村民代表50多人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赢得“学员”们阵阵掌声。这是杭州援藏工作组在创新区域化党建联建工作的一个尝试,也是引导学校开辟党性教育新阵地的一大力作。

党建文化长廊

那曲镇中心小学学生讲解员上党课

为创新学校党建工作载体,加强学校党建文化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四讲四爱”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杭州援藏工作组经过精心筹划设计,因地制宜,引导学校将楼梯、走廊“空白墙”打造成“党建文化长廊”,成了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的新阵地。

刚刚建成的那曲镇中心小学党建文化长廊,以图文并茂、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对党的光辉历程、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关怀、习总书记对西藏教育的重托、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新宪法修正案、党风廉政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厉害了我的国”、“自豪吧我的家”等十大内容进行了立体化、大众化的宣传,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恩图报;激励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廉洁务实、教书育人。

党建文化长廊将党性教育基地由室内向室外延伸,教育模式由相对封闭向开放型转变,教育对象由学校师生扩展到全体家长。党建文化长廊丰富了基层学校党性教育基地的内容,潜移默化中提升了教师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站位。

那曲镇中心小学党建文化长廊自建立以来已迎接了区委领导、乡镇分管书记、机关干部、那曲镇德吉居委会群众及兄弟学校的参观指导。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