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甘孜州德格县依托对口援藏大平台力促教育事业大发展

阳传丹 发布时间:2018-05-21 15:07:00来源: 四川新闻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稳藏兴藏方针政策,深入推进全省对口援藏工作,甘孜州德格县紧紧依托成都高新区、新都区、锦江区、天府新区以及简阳市等对口援藏大平台,主动对接相关区市,积极争取人力、物力、智力、财力支持,全力促进教育事业大发展。

基础设施大改善 。援藏工作队先后投入2615万元,新建竹庆镇中心小学教学综合楼、马尼干戈镇中心幼儿园,改扩建城关第一完全小学教学综合楼,并在教室里安装地热,为高寒高海拔地区的学生及幼儿提供了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校管理大规范 。汪勇华等援藏教师主动申请到基层学校协助开展各项工作,将内地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融入到学校的常规管理中;积极指导学校建立健全《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制度》《学生行为规范手册》等10余项管理制度,进一步促进学校管理更有序、办学行为更规范。

教师素质大提升 。援藏工作队先后援助教师培训经费50万元。李显文等援藏教师立足“全面发展每位教师、每位教师全面发展”,制定《高新•德格一对一结对帮扶方案》,通过专题讲座、指导评课、送教下乡、师徒帮带等途径,指导交流教师600余人次。

学生身心大发展 。梁山等援藏干部积极开展学生励志助学活动,自援藏工作开展以来,援藏工作队先后投入320万元实施学生励志奖学金、校服工程和暖冬工程等,进一步融汇了“两地六区(市)县”的援藏感情,很好地激发了学生的“爱学习、懂感恩、知奋进”情怀。

办学水平大提高 。在该县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刘汉平等4名援藏教师全程参与各项工作,深入全县学校摸底调查,协助制定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规划蓝图、仪器设备采购方案等,积极协助解决全县办学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

(责编: 陈冰旭)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