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一切为了孩子

央金 发布时间:2018-06-14 09:20:00来源: 西藏日报

“我家女儿上中班以前,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含着奶嘴才能入睡,我想尽了各种办法,始终没能改掉女儿这个坏毛病。后来我把这个情况告诉了幼儿园老师,在老师的帮助下,女儿开始主动要求将牛奶倒进杯子里喝。真没想到,困扰了我这么长时间的难题,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就被老师解决了,太感谢老师了。”拉萨市实验幼儿园大五班幼儿家长扎西措姆高兴地说道。

当前,学前教育工作越来越受到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在幼儿成长过程中,学前教育对幼儿行为习惯和智力启蒙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幼儿阶段,孩子对人和事物的态度将直接影响孩子将来的行为和性格。“为转变传统教学方式,创新教育理念。针对当前学前教育的新要求,拉萨市实验幼儿园结合学前教育实际,对教育工作进行了大胆创新和改革。在教学过程中,全园老师都能够做到用爱心换取幼儿的快乐,用真心换取家长的信任,用责任心体验幼教之美。”拉萨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巴桑卓玛说。

在“一切为了孩子的全面发展”为办园宗旨的指导下,拉萨市实验幼儿园提出了“团结互助、平等和谐、善于学习”的校园精神,展现了“对孩子付出爱心、耐心、关心,让家长放心”的良好教风。在不断改善园区硬件设施的基础上,市实验幼儿园以学前教育相关理论为依据,以《3到6岁儿童发展指南》《规程》《新纲要》为指导,结合本地区幼儿发展特点和需要,积极引导全园教师学习、领会、实践,开发了以民族特色教育活动为基础的园本课程;为密切家、园合作,组织开展了家长与幼儿园互动活动,提升和更新了家长的教育理念;为将文明礼仪融入到幼儿生活中,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以开展文明礼仪小标兵活动的形式,培养幼儿文明礼貌和说敬语的良好习惯;以幼儿为主题,将教育活动充分融入到幼儿一日生活当中,重视隐性课程教育;每学期都会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各类教学技能比赛,以赛促训,让教师在比赛中得到进步和学习。

教学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轴心,教育科研工作是幼儿园立园之本、兴园之策、强园之路。拉萨市实验幼儿园成立了教研工作坊,立足本园实际,围绕提高教育质量和创新教育理念的中心思想,努力构建出具有实践与推广价值的园本课程。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