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用电影讲授国防教育课

赵耀 发布时间:2018-07-19 09:1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两年,我国电影市场出现了一批如《战狼2》《红海行动》等口碑爆棚的优秀爱国主义影片,使大家在享受电影带来的震撼同时也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向全民展示了我国国防力量和军队实力,让国防教育走出了书本,走上了荧幕,走进了全民心中。

7月17日,由国家国教办、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国电影基金会承办的大型电影公益活动2018年“国防万映”关爱青少年试点项目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启动。活动旨在坚持“用电影讲授国防教育课”的宗旨,面向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及青少午学生普及国防知识。


图为2018年“国防万映”关爱青少年试点项目启动现场。

活动利用互联网自建平台放映优秀爱国主义影片,结合社会优质资源,结合社会实践活动,以专家讲座为载体,使青少年通过观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国情怀,培养自信自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来自中国电影基金会、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横店影视等单位的专家讲师进行了国防教育的现场讲解。


图为来自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的讲师在进行国防万映电影教育平台的讲解。

“我们将利用国防教育万映平台进一步激发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思想,增强国防意识,开阔眼界,构筑梦想,实现梦想。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区学校的国防教育工作。”西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

来自拉萨北京实验中学的学生德庆白姆说:“这次能够参加国防万映活动,感到很高兴。和很多同学在一起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感触还是挺深的。通过老师的讲解,使我们对电影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让我们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少年的责任感和中华民族自豪感。”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在山南市第二职业学校、日喀则市定日县、日喀则市聂拉木县中心小学,日喀则市第一高级中学和拉萨北京实验中学进行。活动内容包括开展国防万映系列电影公益活动和电影观后感宣传话征集活动;开展国防影视教育实践活动;推广使用国防万映电影教育平台。(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走出大山 带回希望

    W020180718398946702694.jpg
    今年7月份,沙九和他的支教团队又一次来到他们的支教大本营——甘南迭部县,这已经是沙九的第八次支教。[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