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柳梧初级中学建成并于本月17日正式开学

梁兰 发布时间:2018-08-10 09:1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柳梧初级中学于2017年6月开始修建,目前学校已经建成,并于本月17日正式开学。学校的建成并投入使用,不仅为属地的孩子们提供了便利的入学场所和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而且为西藏的发展提供持续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还能达到优化城市布局和产业结构化,改善城市环境,实现柳梧新区的发展战略规划,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

日前,记者来到柳梧初级中学,被眼前外观美丽、大气的教学楼所吸引,教室内配有一流的多媒体教学设备;体育馆造型时尚、功能齐全;食堂空间敞亮、干净整洁;宿舍装备高档,舒适整洁;运动场地开阔、功能区域齐备,地面采用人工绿色草坪。优雅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教学设施,给学生个性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据悉,柳梧初级中学位于拉萨火车站南侧,是拉萨市“十三五”重点建设的全日制公办学校,规划占地面积为5795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8万多平方米,于2017年6月开始建设。柳梧初级中学办学规模1500人,30个教学班,学校的兴建与红军小学、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完美地形成了现代学校教育格局。

学校老师不仅有区内外名牌大学毕业的优秀师范生,还有来自江苏一流学校的援藏教师和从区内各学校里选调的经验丰富的在职教师,组成了一支近30人的师资队伍。管理工作者来自拉萨市直各校,在拉萨多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有着辉煌的教育业绩,具备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领导能力。

记者了解到,柳梧初级中学初一的学生生源主要是柳梧新区管委会辖区的67名六年级毕业生,以及流动人口子女50名左右,堆龙德庆区马乡和德庆乡六年级的毕业生共计130人左右。报到时,依据学生到位情况及班级规模,适量消化城中适龄学生。预计三年后学生规模将达到1000人以上。

教育教学设施设备目前按照初一年级的生源进行准备,教室5间,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各1间,精品录播教室1间,计算机机房2间,音乐教室1间,史地教室1间,教室内的设备8月5日已安装调试完毕,同时将对老师进行集中培训。此外,实验室仪器及药品、体育器材等教学用品也已经全部到位。

为了确保学校能够如期开学,8月2日上午,拉萨市人大委员会副主任、拉萨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康娜美朵带领拉萨市局有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到柳梧初级中学,就学校基础项目建设、开学运行准备等相关事宜进行走访了解。康娜美朵对学校整体设计、校园规划、设备配置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