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九年玉树爱心行 河南公益团体映红格桑花

李娜 发布时间:2018-08-15 08:51:00来源: 郑州日报

前几天,张林又一次去了玉树。

在玉树市第一民族中学,张林算是一张“老面孔”了,连续9年,他每年都过来,到现在为止,捐赠善款300多万元,资助的学生也有185名了。

从一开始的善心初起,到现在的坚持不懈,张林和他的朋友们,走了9年。

时间倒回至2010年4月14日,玉树地震。

当时,在郑州经商的张林和来自广东等地的几十位企业家朋友自发赶赴灾区救人,并捐助款物。

“那是我们第一次到玉树,看到地震后,这里的孩子们生活非常艰苦,我们就想,不如坚持做公益,多帮助一些孩子们。”张林说,于是,为了建立长效救助帮扶机制,2010年,张林和深圳企业家王达威、陈海升三人发起成立“睿鹰公益”,每年对口资助玉树市第一民族中学的孤儿、单亲家庭和贫困学生至大学毕业。

如今,“睿鹰公益”成员有上百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资助玉树的学生已经由当初的30多名增加到今天的185名。其中,大学生36人,高中生52人,初中生97人。

今年7月底,“睿鹰公益”的十几位代表又来到了玉树。此次,除了给学生捐款、送礼物外,他们还与师生座谈,走访受助学生家庭。

其中,受助学生代表尼玛文毛说:“今后,我们要奋斗拼搏,用知识回报社会,像你们一样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

而学校的好消息也让张林开心不已,“睿鹰公益”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干劲儿,玉树市第一民族中学中考成绩连续四年位居全州第一。

“通过我们的一些帮助,可能会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张林认为,他的一个小小选择,可能会改变学生们的一生,今后他将继续行走在公益之路上。

张林的计划是,玉树市第一民族中学作为“睿鹰公益”的第一个项目地,10年资助500万元。10年之后,已经建立起科学高效、规范有序的“睿鹰公益”,将选择第二个项目地。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